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2005年拉萨市创建900亩“三八”绿色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2:17 中国西藏新闻网

  “2005年,我们拉萨市妇联组织堆龙县、达孜县、曲水县、尼木县、墨竹贡卡县和城关区等五县广大农牧民妇女,在318国道和拉贡公路沿线创建900亩三八绿色基地。3月3日,堆龙县妇联已组织当地妇女,在分配给她们的地段上植树造林,其他4县相继动了起来。”3月4日,拉萨市妇联主席张莉蓉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张莉蓉说牞生态环境对社会可持续发展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拉萨大规模开展生态环境建设中,占拉萨人口50%以上的广大妇女,应该发挥其优势,特别是农牧区妇女,占拉萨妇女比例60%以上,人力资源丰富。前些日子,市妇联组织县乡镇妇女做了植树造林前的动员大会,要求3·12植树节前全部完成任务。

  拉萨全市人口42.08 万人,妇女21.22万人占人口总数51%;全市农牧区劳动力12.81万人,其中妇女劳动力6.4万人,占50%。

  目前,拉萨市各级妇联营造“三八”绿色工程1个,总面积达78亩,“三八”绿色基地76个,总面积74601亩,共植树8669976株,成活率达90%左右,参加植树共360685 人次,其中“三八”绿色工程荣获全国优质工程奖。

  去年,拉萨市妇联积极向拉萨市林业局业为五县一区的妇联争取了造林项目6个,总面积900亩。

  作者:董昌俊

  (来源:西藏商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