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惠妹被令补税七百万 成台演艺界单次补税最高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2:3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7日消息 台湾艺人张惠妹被岛内财政当局要求补缴2000年度高达新台币3000万元(折合人民币约700多万元)的税款,使她成为近年来单次被当局下令补税额最高的演艺界人士。

  据台媒报道,张惠妹当年在丰华唱片公司时,在申报综合所得税以“执行业务所得”申报海外演唱会的巨额所得,但财政当局却认定这笔收入应属“薪资所得”,因此要求她补
税。

  财政当局指出,她主动申报,只是申报方式与财政部门的看法不同,不算“逃漏税”,只是单纯的补税案。

  据了解,若以“执行业务所得”申报,依照依财政当局当年对“表演人”执行业务所得费用率标准,先扣除60%左右的“成本”,剩下的40%才列为课税所得。

  张惠妹稍早向台北市国税局提出复查,主张演唱会是由她个人承担,演唱酬劳是与经纪人公司“拆账”,她也须负担演唱会成败,并非向经纪人公司领取的“薪资”,因此属于“执行业务所得”。

  税务单位认为她与经纪人公司有雇佣关系,并领有经纪人公司的底薪,因此这笔所得应属“薪资所得”,扣除新台币75000元的薪资所得特别扣除额,不能扣除其他费用。

  据悉,张惠妹已委托律师向财政当局提出诉愿,全案尚在审理中。(言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