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子商贸城有人卖窃听器 买者很多是中小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3:26 新华网甘肃频道

  3月3日,记者接到报料,西北电子商贸城有人叫卖无线窃听器,记者接到报料后立即前去调查,发现该窃听器竟然可以对目标进行24小时跟踪。

  暗访:20至1000元可购买

  随后,记者来到西北电子商贸城二楼一商铺,试问老板是否有窃听器卖?老板以为
记者是买主,并上前热情地介绍:“这里有几十元、几百元、几千元档次的不知你要哪一种”?随即女老板拿出一个窃听器让记者观看。记者看到这个窃听器有火柴盒大小,貌像小型传呼机,有三个线头,没有标识生产厂家,明显是三无产品,形状虽小,但功能齐全,可接收听到近百米外人们的谈话声,还可在A房间内监听到B房间的动静,音质绝佳。经过讨价后,记者用20元买了一款,但发现效果并不像老板所说的那么“神”,收听距离约为20米左右,音量果然提高了许多分贝,可以偶然听到别人的谈话。

  学生:玩物作弊抢手货

  来此买窃听器的兰州八中初二学生李某告诉记者,这种小型窃听器在学校里比较受欢迎,同学们都是为了寻找刺激,尤其像是模仿电影中的间谍,真是逼真潇洒,他透露道,大多数还是用于搞同学的恶作剧,另外就是用在考场上,只要藏好它,避开老师的注意,捂住嘴巴小声说答案,通过提高声音分贝,另一方就可能获得高分。当记者问及考试效果时,他表示,并没有老板说的那样神奇,是因为内心好奇就通过学校门前的广告宣传单购买到了,听别校的同学说学校周围的商店里也可能买到。“这种小型窃听器期末考试时间和开学时生意最好,一天能卖出七八个。因为安全、可靠,只需配一个耳机就能使用的窃听器比较受欢迎,虽然有点“违规”但生意还是可观的”老板得意地告诉记者。

  说法:低档产品

  西北民族大学数学系大四本科生樊田利告诉记者,窃听器的设计原理其实并不复杂,根据电子类本科的知识范围,只要买些线路材料,花点时间都能“模拟设计”。这种小型窃听器明显属于低档类的窃听器,接收范围百米根本不可能达到,短距离范围的确能听到。欢迎市民拨打本报举报热线8186222。  (记者 徐晓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