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银监主席提到职员轮岗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4:34 法制晚报

  今天上午10时四部委在人民大会堂联合答记者问其中涉及如何防止银行风险

  本报讯(记者李洁实习生姚奕)为了防止商业银行面临的风险,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提到基层的银 行员工和基层的银行干部实行轮岗、交流以及强制休假的制度。

  今天上午10时,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一楼新闻发布厅举行中外记者招待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任马凯、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李元就经济社会发展与宏观 调控答记者问。

  在会上,针对中央电视台记者问宏观调控何时结束这一问题,马凯表示,宏观调控是一个长期的任务,不存在何时结 束的问题。他表示,宏观调控的取向、宏观调控的重点、力度的把握将根据情况不同有所改变。

  有新华社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问到:黑龙江哈尔滨、广东开平发生的一些巨额银行诈骗案暴露出国有商业银行管理工 作中有哪些问题?银监会在今后的监管工作中将采取哪些措施防止这类事件发生?

  针对这一问题,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表示,这些大案要案的发生,表现出商业银行面临市场风险、 信用风险和操作风险。

  在加大预防操作风险力度方面,银监会一再提醒各家银行,一定要加强内部的审计,加大内部审计的力度。除此之外 ,还要加强制度建设,要靠制度来杜绝这样的风险。即使是在发达国家里,基层的银行员工和基层的银行干部都要实行轮岗、 交流以及强制休假的制度。

  最近针对目前存在的情况,银监会已经在所有的商业银行里提出了13条具体意见来防范操作风险,并且将对操作风 险的防范工作进行严密的跟踪检查。

  刘明康强调,还有一个很大的教训和措施就是一定要提升我们信息科技的手段和水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