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时值长征胜利70周年 收藏界掀起红色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4:55 法制晚报

  记者探访潘家园发现——红色收藏品全线飘红

  《全国山河一片红》《大/小诗词》《有机玻璃诗词》四套毛主席像章可卖20来万元

  本报讯(记者郭云)今年正值纪念长征胜利70年,周末记者在潘家园旧货市场看到,前来搜集红色收藏品的人川流 不息,红色收藏品的销量也在逐月升温。

  一位摊主告诉记者,他原先只经营小人书,见红色系列收藏品势头看好,他于是也做起了这方面的生意。在他只有几 平方米的摊位上,记者看到满满一墙的红色系列画册和文集。这位摊主说,现在最好卖的就是画册。

  “那个年头画册本身印得就少,所以价也就越涨越高”,他说,“品相好的毛主席金头像版《井冈山的斗争》可卖到 5000元,1971年9月出的《纪念中国共产党50年》也可卖到4000元。”

  在专门开设红色系列收藏品连锁社团的店里,记者看到了各式各样的毛主席徽章。店老板告诉记者,那个年代是历史 上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时代,从收藏的角度看,今后肯定只涨不跌。而从投资的角度看,花几万元收藏一套好的红色系列,要 比花好几百万买幅古字划算得多。

  据他说,现在《全国山河一片红》、《大诗词》、《小诗词》、《有机玻璃诗词》四套毛主席像章可卖到20来万元 。“但这几套全的很难找”,他说,“如果将来能上拍卖行的话,肯定要连翻好几倍。”

  记者采访时发现,摊主们普遍认为,最近红色收藏品有越走越高的势头,一是与今年是长征胜利70年有关,二是中 央提倡的红色旅游规划。“这些信号很明显,红色收藏品的价位会越来越高”,摊主们说道。

  红色收藏品估价表

  毛主席金头像版《井冈山的斗争》 5000元

  1971年9月版《纪念中国共产党50年》 4000元

  《全国山河一片红》、《大诗词》、《小诗词》

  《有机玻璃诗词》四套毛主席像章 20万元

  1937年首刊“毛泽东自传”的老杂志 2400元

  毛泽东文7书法邮票 1.1万元

  相关链接

  专家点播:新手宜从专题起步

  据收藏家刘昌年分析,2003年以来,市面上红色收藏品的流动量已经很少,藏家都在等待行情看涨,不会轻易向 外抛售。

  刘昌年建议,红色物品题材广泛得令人炫目,像章、照片、报刊、书法、信札、毛著版本等,每类又有成千上万个品 种。

  新手最好走专题收藏的道路。从一个专题深入,收藏到精品的机会多一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