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五届厦门国际石材展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5:30 海峡都市报
第五届厦门国际石材展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国际石材展现场一角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世界各地精美的石头又一次在鹭岛集体亮相。昨日,第五届中国厦门国际石材展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同时举行的还有首届中国(厦门)国际橱柜展览会,以及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授予厦门“中国石材(厦门)出口基地”的正式挂牌仪式。

  本届国际石材展览会展出面积20000平方米,共计1000个展位,其中900个室内标准展位,100个室外展位,展会规模比第四届扩大了一倍。参展内容包括各类花岗石、大理石、
板材、异型石材、板岩、石雕工艺品、墓石制品、园林风景石、人造石制品,以及石材矿山开采设备、石材加工机械、金刚石锯片、磨具、磨料、石材化学防护用品及各类石材监测仪器、科研设计成果、国际专业杂志资料等。共有350多家企业参展,他们分别来自全国15个省份和地区,以及法国、意大利、日本、韩国等国家,境外展位共计80个,国外参展企业比例较往年大幅提升,展览展示国际化特色进一步得到凸显。厦门周边地区企业的参展比重也不断在加大,仅泉州的企业就占了1/3。

  为促进国内外参展商的交流,展览会期间同时举办“国际石材论坛”、“日本石材状况报告会”、“韩国石材状况报告会”。将有来自瑞士、德国、巴西、土耳其、日本、韩国等国的专家为到会展商和客商介绍国际石材业的发展状况和趋势。

  据厦门贸发局外贸处陈守碰处长介绍,日本、韩国的石材55%由中国出口,目前市场已达饱和状态;而中国石材制品只占欧洲市场20%的份额,开发难度不大,此次展览会主打欧洲市场,展品结构作了调整,除了墓碑石刻,还有建材装饰材料、园林风景石,这些都是欧洲市场的适销产品。

  昨日上午,在开幕式上,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正式给厦门授牌“中国石材(厦门)出口基地”。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已经同意,与厦门市贸发局共同在厦门设立中国石材出口基地。

  据介绍,厦门及周边地区目前拥有近500家石材贸易公司,4000多家石材加工企业,已发展成为一个世界性的石材加工、贸易基地。自1995年以来,厦门口岸的石材进出口额连续多年居全国首位,约占全国的62.62%。2004年厦门口岸石材进出口额达14亿美元,其中出口9.6亿美元,占全国石材出口的62.3%;进口4.4亿美元,占全国石材进口的60.7%。

  另外,首届中国(厦门)国际橱柜展览会也同期举行。近年来,整体橱柜已成为我国家装市场的最大亮点和消费热点。本次展览会作为我国第一个橱柜专业展览会,旨在把橱柜从建材中凸显出来,在橱柜生产企业与橱柜经销商、外贸商、投资商、材料供应商之间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为中国橱柜制造商积极寻找合作伙伴、拓展国内外两个市场提供一个信息的窗口。本报记者 郑友贤/文/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