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浦金花茶亮相中国第五届国际茶花博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5:35 桂龙新闻网-北海日报

  本报讯(记者蔡志军)选送自“南珠故乡”合浦、被誉为“茶族皇后”和“植物界的大熊猫”的金花茶3月2日亮相桂林乐满地休闲世界并引起人们惊叹。中国第五届国际茶花博览会在此隆重举行,来自美国、日本、新西兰、澳大利亚等6个国家的国际代表团以及我国台湾地区和国内12个省市地区近60个参展团参加。8000多盆(棵)、500个品种、近十万朵茶花在这里争奇斗艳,吸引万名中外嘉宾和游客前来观赏。

  除了常见的茶花以外,芙蓉香波、十八学士、大朱砂、孩儿面等平常难得一睹的茶花珍品也竞相登场。其中,因其稀有和名贵的金黄花色而享有“植物界的大熊猫”之称的金花茶备受人们注目。而且,在此间同时举行的金花茶国际学术研讨会上,金花茶被证明不仅是一种供观赏的珍稀茶花,而且其在降低血脂、血糖及防癌抗癌方面具有特殊功效也得到了认可。合浦县一家公司较早进行人工种植金花茶并开发出了金花茶产品。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吕余生作为嘉宾应邀出席了此次国际茶花博览会开幕式。

  责编:劳海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