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邓明义代表建议进一步简化通行手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6: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来往港澳进出关合一?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周敏、余颖、蒋铮、张演钦、李宜航报道:出关、进关合而为一?全国人大代表、美的集团开发事业部部长邓明义建议,进一步简化内地与港澳间的通行手续。

  开放个人港澳游的省份越来越多,内地居民往来港澳的人数也日益增加。CEPA实施后,粤港两地经济交流日益密切,人员往来也更加频繁。在广东居住,在香港工作;在深圳打工,在香港住家,都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他们需要天天往来于粤港之间。

  但是,过关手续虽然不断简化,现有的过关检查方式仍然挺烦琐。比如从深圳口岸出境,要先经过内地旅客出境通道,接受一次检查;然后还要在港澳方的关口接受入境检查。相距不过百十米,就要检查两次,如果是坐汽车的旅客,还要两次把行李搬上搬下,很不方便。

  邓明义建议,将内地与港澳之间通行出入关二次检查改为一次过关检查。港澳已回归数年,在出入关检查方面完全可以协商统一检查标准,继而将二次相同的检查合而为一,为过境旅客提供便利。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