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紧急清查涉嫌含苏丹红一号色素的辣椒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6:26 CCTV《全球资讯榜》

  亨氏美味源广州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辣椒油被检出含有苏丹红一号的消息公布后,引起关注。

  目前,广东工商、质检、卫生监督各部门已经开始对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和餐饮消费环节展开全面清查,并对流通领 域中查扣的涉嫌商品进行封存或扣押。而亨氏中国公司也首次就这一事件做出回应,承诺近期将出台补偿机制。昨天,广东省 、广州市卫生监督部门
联合对广州市区内的餐饮单位进行了抽查。

  在广州天河区几家较大型的餐饮业,监督人员重点检查食品仓库,查看调味品的进货记录以及是否存放有亨氏美味源 生产的辣椒制品,并到厨房检查正在使用的辣椒、辣椒油、辣椒精等红色的调味品,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并未发现有餐饮单位 存放和使用不合格辣椒制品。

  广东省卫生监督所食品卫生监督科科长陈卫东:凡是发现有亨氏美味源辣椒制品的,全部暂停使用并进行调查。对于 已经公布的几种不合格的,含有“苏丹红一号”色素的,要求监督销毁。

  3月4号,亨氏“美味源”广州公司产品被检出含有“苏丹红一号”,在广东工商执法人员连续三天的清查行动下, 目前,已经基本查清这批生产批号都为20030707的金唛桂林辣椒酱和金唛桂林辣椒油同期同类产品的流向,为广东省 及全国清查提供了线索。

  另外,最先发现问题产品的北京目前已采取进一步的措施加大市场检查力度,对含有“苏丹红一号”食品一律禁止销 售,实行下架处理并停止生产、查清食品来源;加大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的检测力度,对含有“苏丹红一号”的食品一律停止 进口和出口。

  而上海也将在流通领域启动第二轮抽检,并且扩大抽检的品种和批次。目前上海暂未发现含“苏丹红一号”的食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