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亨氏问题辣椒精流向国内多家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6:31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新京报》报道:经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的进一步检测,亨氏美味源产品中含有“苏丹红一号”的样品数由原来的两个增加到6个,涉及到亨氏美味源的两种产品。

  亨氏中国区总裁齐松表示,这两种产品都已停产停售,亨氏也启动了具体的赔偿召回措施。而追查“苏丹红一号”源头的工作也正在进行,所有焦点都集中到广州市田洋食品有限公司。

  亨氏问题样品增加到6个

  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对亨氏美味源(广州)食品有限公司提供的21个样品进一步检测后发现,含有“苏丹红一号”的样品数由之前的两个增加到6个,其中5个样品是辣椒油,分别于2005年2月5日、17日、20日、23日、24日生产,现场查封数量为51024瓶,其中2005年2月20日生产的规格为150毫升/瓶,其他为225毫升/瓶;另一个样品是辣椒精,标示为“HH油溶性辣椒精”,2004年12月20日生产,现场数量是119.4公斤。目前供货来源正在追查中。

  具体赔偿召回措施启动

  昨天,亨氏中国区总裁齐松在广州紧急召见媒体表示,亨氏美味源对金唛桂林辣椒酱和美味源225毫升和150毫升辣椒油两种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均已停止,现有库存产品已查封,直到调查完全结束为止。齐松还强调,出现问题的辣椒精原料除上述两种产品外并没有在任何其他美味源产品中使用。

  同时亨氏中国也启动了具体的赔偿召回措施。齐松昨天表示,已购买了有关生产批号的金唛桂林辣椒酱和美味源辣椒油的消费者,可通过以下方式来弥补相关损失:1.可以把整个产品包括里面的酱料直接寄回美味源公司,将会得到购买产品的全额以及相关邮费。2.如果消费者有任何问题,可致电亨氏美味源广州公司,电话号码:020-84696176转6006.

  问题原料还流入其他企业

  昨日,据广州辉和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梁世勇称,被查出含“苏丹红一号”的田洋牌“辣椒红一号”均专供亨氏美味源,并没有发给其他厂家,而该产品是由广州市田洋食品有限公司提供的。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广州市田洋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谭伟棠,谭伟棠表示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已于昨天下午把包括辣椒红和辣椒精的三四个品牌带走检测,而这些产品是由田洋食品设在广州增城的子公司提供的,谭伟棠说目前田洋食品只有增城这一家分公司,现已停产。

  根据资料显示,广州市田洋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在中国的调味品行业做了十几年,在全省以及全国的网络很大,而此次出现问题的辣椒精就是它的主打产品。在记者的追问下,谭伟棠表示,问题辣椒精不仅流向广州辉和科技有限公司,还有许多省内、省外的企业,但谭伟棠不肯透露具体数字,只表示还未最后查实确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