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中国向印尼援助灾后重建物资启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6:42 新华网
中国向印尼援助灾后重建物资启运(组图)

图为援助印尼海啸灾区物资最后一个集装箱装入船舱(3月7日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向印尼援助灾后重建物资启运(组图)

图为援助印尼海啸灾区物资最后一个集装箱装入船舱。


  新华网天津3月7日电(记者张梁)7日,中国政府向印尼提供的灾后重建物资从天津港启运。据了解,这批物资将用于印尼海啸后重建工程中建设60所学校。目前,中国政府对海啸受灾国的援助正逐步转向各国灾后重建工作。应受援国政府的要求,中国政府同意向印尼政府提供60所轻体结构学校,每所学校配备有15间教室,并配有独立淋浴和卫生间以及配套的照明、水卫设施。

  为保证援助物资及时运到灾区,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克服困难,节日期间加班加点,在短时间内完成了备货任务。

  据了解,本次启运的援助物资共计有535个标准箱,近7000吨,总价值超过3000万元人民币。此次运输任务由中海集团所属“中海厦门”号集装箱船承担,预计将于3月17日抵达马来西亚巴生,然后通过中海集团在东南亚开辟的支线集装箱运输网络,于3月18日运抵目的地印尼巴拉湾。

  印度洋部分国家发生有地震和海啸引发的灾难后,中国政府和人民积极响应国际社会的呼吁,迅速投入到灾后的紧急救援行动。据商务部国际经济合作事务局夏云贵副局长介绍,截至目前,中国已共向印尼、斯里兰卡、泰国、马尔代夫、索马里、肯尼亚等6个国家空运了11批救灾物资,总价值近亿元人民币。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