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遍飞“三月雪”十分罕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6: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创岛内气象史纪录,10人冻死200多人不适

  福建今天消息 据今天《厦门日报》报道:据台湾媒体报道,3月寒流再加上从华南移到台湾上空的云雨带,使得台湾从北到南的山区都有降雪,是极为罕见的大面积降雪,下雪乡镇多达十余个。

  台湾气象部门玉山气象站指出,玉山从4日深夜10时开始飘雪,一直持续到5日清晨7时,累积雪量有65厘米。加上日前的积雪103厘米,总积雪量168厘米。气象专家指出,168厘米的积雪量在玉山相当少见,尤其是3月还有这么深的积雪,更是罕见中的罕见。而台湾“遍地三月雪”的奇景,也是百年不遇的罕见情况,创下了岛内气象史上的新纪录。

  从4日晚上到6日清晨,台湾地区已有10人因天冷身体不适送医后死亡,还有三人昏迷。此外,台北县市因为天冷身体不适送医超过200人,大都是年纪大的长者。
台湾遍飞“三月雪”十分罕见(图)
(金陵/编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