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夜城铁连遭三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7:49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王军华 龙露)昨晚,北京城铁(地铁13号线)连遭三劫,严重影响了城铁的正常运营。

  一劫电缆被盗

  地铁运营公司有关负责人今天上午向记者透露,今晨,工作人员在城铁望京西至北苑
段例行检查线路设备时发现,该区间有28米长的供电系统监控电缆被盗,作案时间肯定是在昨晚夜深人静的时候。经过紧急处理后,该线路在早班车前恢复正常。

  二劫石块袭击

  同样是在昨晚,8时34分,一列城铁列车在西二旗至龙泽段正常行驶时,突然路边有人向列车投掷石块,将该列车二号车厢右侧的外层玻璃击碎,列车当即停下来进行安全检查,在确保可以继续运营后才发车,而这次意外导致该列车晚点,同时影响了其他后继列车的准点运营。

  三劫横闯铁轨

  昨晚9时35分,一列开往西直门的城铁在驶离霍营站几分钟后,一名男子跳进封闭的轨道内,列车将该男子撞死,经查该男子系自杀。

  乘客权先生说,当时城铁刚开出霍营站100米就突然停车。两分钟后,车尾一名司机告知最后一节车厢的乘客有人被撞,让大家帮着下去抬人。车上五六名小伙子和司机下车,其他乘客则被疏散到前一节车厢。过了5分钟,一名中年男子被抬进了车厢。列车随即朝回龙观站驶去。车到回龙观站,两名工作人员将那名男子放上担架抬走。

  据城铁部门介绍,昨晚9时35分,调度中心接报称,列车在霍营至回龙观上行区间正常行驶时,司机突然发现有人闯入封闭轨道内自杀。虽然迅速刹车,但人还是被撞死。事后,司机采取紧急预案,通知附近站台。列车在停留8分钟后继续正常行驶。目前,被撞者身份还在调查中。地铁运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昨晚城铁的一夜三劫让他们防不胜防。而自从城铁开通以来,类似的投掷石块事件也时有发生,这些违法行为不仅影响了城铁的正常运营,也给乘客的安全带来一定影响。地铁运营公司将同有关部门密切合作,争取早日拿出更有效的措施来防范上述事件的发生。

  接了市民电话555个

  大狗扑向小女孩耳后撕出大窟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