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无偿援助印尼重建校舍的物资今天启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20:24 桂龙新闻网

  中国对外紧急援助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救援行动——中国政府无偿援助印尼政府海啸后重建六十所学校的物资,今天从天津港启航。

  据知,此次运送的物资是应印尼政府的要求提供的,这批由中国海运集团承运的救援物资,共计五百三十五个标准集装箱,近七千吨,预计在三月十七日抵达马来西亚巴生,然后再通过中海集团在东南亚开辟的支线集装箱运输网络,于三月十八日运抵目的地印尼巴拉
湾。

  据了解,在印度洋部分国家发生海啸灾难后的次日,中国政府即宣布提供二千一百六十三万元人民币的人道主义紧急救灾援助,随着灾情严重性的逐步显现,中国领导人先后对外宣布追加五亿元人民币救灾援助和二千万美元多边捐助。截至目前,中国政府共向印尼、斯里兰卡、泰国、马尔代夫、索马里、肯尼亚等六个国家空运了十一批救灾物资,总价值近亿元人民币。

  负责运送此次物资的中海集团是中国国有特大型航运企业,目前集团的集装箱运输产业已经跨入全球班轮公司前十位,拥有世界上最大的8500TEU集装箱船,其运输网络已经遍及国内沿海和内陆主要城市及世界个主要港口。

  今天,“中国援助海啸受灾国物资起运仪式”在天津港五洲集装箱码头举行。国务院国资委、商务部、交通部、中国红十字会、国家商检局、中海运、天津市政府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今天的起运仪式。

  来源:

  中新网 责编:黄珊 作者:贾全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