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夏: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20:5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银川3月7日消息(记者廉军)宁夏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在今日召开的相关会议上,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丰富做重要讲话。自治区还将陆续出台相关政策和举措,立足实做好这一工作。
宁夏: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图)
会议现场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校德育和高校党建工作,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校德育和高校党建工作摆在十分突出的位置,做出一系列重大决策和重要部署,为促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校德育和高校党建工作做了大量工作,并积极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校德育和高校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努力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各项工作在抓落实中推进、在巩固中提高、在创新中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加强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校德育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了组织和工作机制;中小学德育工作党抓不懈,主题教育活动日益丰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高校党建工作不断加强,形成了良好的育人氛围;坚持虚工实做,德育和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性显著加强;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育人环境进一步优化。

  刘丰富说,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其思想政治状况、道德品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体素质如何,不仅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而且关系到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因此,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是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必须解决好的一个根本问题。

  他强调,进一步增强做好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必须紧紧抓发好四个重点:围绕理想信念教育这个重点,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围绕民族精神教育这个重点,帮助青少年树立爱祖国、爱人民、爱家乡的观念;围绕公民道德教育这个重点,帮助青少年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习惯;围绕素质教育这个重点,帮助青少年全面发展。

  在谈到高校党建工作时,刘丰富要求,高校作为汇集人才的高地和培养人才的基地,承担着人才培养、知识创新和社会服务的重要任务,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我区高校党建工作要抓好以下几项工作: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到首位,全面提高高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驾驭学校改革发展的能力;狠抓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锻炼一支坚强有力的高校党员队伍;认真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确保取得实际成效;增强合力,进一步开创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李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