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阳高县十万亩无公害蔬菜通过国家认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21:32 山西新闻网

  本报讯

  阳高县龙泉镇西南村农民冬季种植的30多栋日光温室大棚,菜农足没出棚,就将30万元现钞装入腰包。菜农闫顺乐呵呵地说:“种菜人想到吃菜人,我们栽培的蔬菜全是无公害。”据悉,日前,阳高县10万亩无公害蔬菜通过了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认证。

  阳高县地处高寒区,工矿企业少,蔬菜病虫害轻,农药使用量少,远离污染源,是京津主要外埠蔬菜基地县,蔬菜及其加工产品畅销全国大中城市,远销港、澳、台和韩国等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阳高县委、县政府把蔬菜生产作为全县优质发展的三大农业主导产业之一,成立了蔬菜协会,常年进行蔬菜科学研究,引进、试验、示范新品种200多个,推广新技术80多项。在龙泉、北徐屯建起了两个万亩无公害蔬菜生产示范区。投资500万元,建成了年可交易蔬菜4万吨、预冷蔬菜2万吨,集蔬菜预冷交易为一体的大市场一个。抓住脱水蔬菜出口创汇前景看好的良好机遇,通过机制改革,对四家蔬菜加工企业全部实行民营化改制,全县年可加工转化鲜菜3.5万吨,蔬菜产业化建设粗具规模。为把传统产品变为特色产品,县工商部门还注册了“绿源”牌刀豆、“绿源”牌胡萝卜粒、“绿丰”牌青椒等10多个绿色蔬菜商标。2004年全县蔬菜种植面积达到了10.3万亩,总产1.55亿公斤,收入1.1亿元,农民人均蔬菜收入460元,蔬菜业成为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展春史佑)(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农民报 网络编辑:史婷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