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周庄面临旅行社集体封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23:09 华夏时报

  “如果带团,我会向游客推荐去?直或是锦溪,周庄过于喧嚣,连掏空了的古朴幽静都找不到了!”3月1日,2005年旅游联盟合作峰会在周庄落下帷幕,但参加会议的100多家国内各地旅行社老总却发出相同的声音———盛名之下的周庄,“小桥流水人家”的风韵已在江南其他水乡之后。

  “2004年之前,周庄的旅游收入的确在江南六大古镇(江苏的周庄、同里、?直,浙江
的西塘、南浔和乌镇)中排在首位,且数字远在第二名之上,但去年9月门票涨价之后,周庄的旅游人数猛跌,实际收入估计都不敢对外公布。”

  “刚带游客走进‘唐风孑遗’、‘宋水依依’的石牌坊,还没见周庄的真面目,就可闻到阵阵猪蹄香。”中国神州旅游集团秘书长刘荣强笑称自己带团20年,从没见过像卖猪蹄的小店一样的密集度———10米之内就会有5家。刘荣强一再强调,而今周庄最大的问题在于,商业气息已经浸染到每一个角落。

  去年9月,周庄又仗着“江南第一水乡”的招牌,一下子把门票价从60元上涨到100元,“100元仅是大门票,乘坐周庄的乌篷船、入沈厅的回马楼还得额外收费”。游客抱怨越来越多。

  苏绣周庄直销店的何建芬笑吟吟地向记者介绍,由于游人多,生意好做,她每年的收入超过两万。何建芬的这个店面大约15个平方米,这在周庄镇最多算“中等个”。正因此,周庄的不少居民都拆墙除瓦、破窗开店,0.4平方公里的小镇上挤满了几百家商店。

  而密集程度更高的是三轮车工。蹬三轮车的周先生说,在周庄人眼里,保护老房子是政府赚钱,但开店铺赚的可都是自己的。周先生介绍,他旅游旺季每月能赚2000元,平常月份的收入也在1200元左右。现在,像周先生这样的车夫,在周庄不下1000人。据《新闻晚报》(来源:华夏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