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消协开展网上评选 消费者参评十大维权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01:5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廖爱玲)从即日起,中消协开展网上评选、网上调查、网上咨询等“网上3·15系列活动”。

  活动包括“十大维权热点难点问题”、“十大不平等格式合同条款”、消费维权中最“憋屈”事儿等网上评选,“健康维权”公益广告征集以及系列网谈活动。3月15日当天,中消协还将组织专家、维权专业人士在线接受消费者的咨询,并公布上述网上评选结果。

  消费者可登录中消协CCA网站、“在线315”网站、各地消协网站以及315网盟成员网站参加评选。

  中消协负责人透露,今年3·15将以“健康·维权”年主题为主线,对农村消费者、低收入消费者、残疾消费者等弱势消费群体重点关注。

  “十大维权热点难点问题”的候选问题都是与消费者密切相关的生活各个领域维权热点、难点,包括手机质量和服务、汽车质量与服务;虚假广告、名人广告、食品质量与安全、商品房买卖合同与质量纠纷、农村“销废品”市场、铁路、民航等垄断行业问题等。“十大不平等格式合同条款”是不平等格式条款点评的延续,中消协从消费者提供的4609个不平等格式条款线索中选出20个候选,采取公开投票与专家评定的方式,最终选出10个。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