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保基金1亿增持大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0:01 东南快报

  大商股份(600694)昨日公告称,公司3月4日接到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通知,截至3月3日交易结束,该理事会委托的外部投资管理人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累计持有公司流通股股份1395.56万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5.2265%。统计显现,社保基金此次增持大商股份的数量约在1000万股左右,增持所用资金应在1亿元以上。增持成本10元附近

  大商股份尚未公布2004年年报。大商股份2004年半年报显示,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二组
合、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五组合分别以1586220股、1440940股的持股位居其流通股股东第九、第十位;但大商股份2004年三季度季报显示,其第十位流通股股东为持股2124958股的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基金,社保基金两组合已跌出前十位流通股股东之列。这意味着,社保基金大举增持大商股份的时间为2004年9月30日以后、2005年3月3日以前,增持股份约在1000万股以上。这期间大商股份股价低点在9.3元,高点在13.5元,取其中间价位11.4元,社保基金增持大商股份的成本约在1.14亿元上下。

  看中了大商质地

  中证资讯张志民认为,社保基金主要是看中了大商股份的优良质地。

  大商股份经营良好,业绩稳定,有东北地区“沃尔玛”之抱负。该公司此前通过一系列的收购行为,已把并购浪潮推进到了除东北地区之外的多个中心或重点城市,最近它又牵手百联,实现了强强联合,公司发展前景相当广阔。

  张志民认为,社保基金增持大商股份超过5%应该是中长线持股的考虑,与业界所称的“举牌”无关。

  涨幅已大 不必介入

  从目前资料看,社保基金可以位列大商股份第二大股东,紧随其后的大股东全是基金。作为社保基金、基金的“双重重仓股”,大商股份后市还有多大的涨升空间?

  张志民认为,大商股份此前涨幅较大,其目前的股价(昨日收于12.65元)已经基本反映了其合理定位,投资者再介入已意义不大。(来源:深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