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军可能因赎金蓄意开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0:01 东南快报

  “驻伊美军枪击意大利获释女记者”追踪

  意大利7日在罗马市中心为遭美军枪击身亡的意大利特工卡利帕里举行国葬。意大利总统钱皮、总理贝卢斯科尼以及数千名民众出席了国葬仪式。

  而获释后被美军开枪打伤的意大利女记者斯格雷纳6日在病床上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美军可能故意将其作为袭击目标,因为美国反对意大利与绑匪做交易。

  赎金成矛头

  斯格雷纳猜测,美军之所以采取如此过激行为,可能是因为美国政府不愿看到意大利用支付大笔赎金来换取人质的自由。所以,“他们就采用任何可能的手段来阻止这种情况的发生,”斯格雷纳告诉意大利天空电视台。

  斯格雷纳说,绑架者在释放她之前就警告说,“美国人不会让你回家”。

  不过,斯格雷纳没有为她的猜测提供证据。

  尽管意大利政府否认向绑架者支付赎金,但意农业部长乔瓦尼·阿莱曼诺说,政府“很有可能”支付了一大笔赎金,以换取斯格雷纳的平安归来。当地媒体估计,赎金总额可能达到800万欧元。意大利以前几名遭绑架人质获释,也有赎金换人的说法。美国政府对此一直不满。

  解释不合理

  此前,美国总统布什致电贝卢斯科尼,对于发生的事情表示遗憾,承诺相关机构彻查此事。美国军方对于此次事件解释为,斯格雷纳所乘车辆当时加速驶向美军检查站,在美军鸣枪示警后,也没有减速迹象。因此,他们不得不开枪。

  但是,驾驶那辆汽车的司机否认这种说法。他很肯定地说:“当时车子行驶缓慢,大约只有每小时40公里至50公里的速度。”斯格雷纳也驳斥了美军所谓的“误伤”的辩解。她说,美军事先并未发出警告。

  执意讨说法

  听到卡利帕里的噩耗,意大利举国悲愤。虽然意大利是美国最坚实的盟友之一,但对于美方所做的解释,显然不满意。朝野上下均有人提出质疑。

  意大利前总理、欧盟委员会前主席罗马诺·普罗迪说,全体意大利人都有权知道真相。农业部长阿莱曼诺告诉《晚邮报》:“我们需要得到美方的道歉,并且看到肇事者被绳之以法。虽然我们是相互信任的盟友,但意大利决不能屈于人下。”与此同时,罗马法院已经把卡利帕里之死定为二级谋杀,并就此展开调查。意司法部长也已签署相关文件,批准司法机关向目击者了解情况。

  分析人士认为,这一事件在一定程度上会给意美之间现存的“特殊盟友”关系蒙上一层阴影。(来源: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