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沪房价一年内可能跌1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0:01 东南快报
沪房价一年内可能跌10%(图)
  昨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研究所副所长陈淮(右)说,合伙建房在理论上应该是便宜的,但真正做下来不一定便宜。国家将会允许成立合伙建房的项目公司,合伙建房是对房价不正常的防抗,但不是抑制房价的唯一手段。(据新华社)

  近日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一份分析报告认为,上海房价12个月内向下调整的概率较大,房价经历10%—20%的下跌以后有望企稳。

  目前价格可能是两年内的高点

  报告指,空前一致的看好,很可能意味着相反的方向。通过电话、面谈等方式的调查表明,上海13家房地产公司的23位业内人士对未来12个月上海房价的看法:看涨比例达到91%,看平9%,无人看跌。

  而最近在上海普通居民间的调查也显示:89.9%的被访者对未来一年房价看涨,无房者和有房者中认为年内房价上涨的比例为95.2%和90%。调查显示,53%的人认为房价偏高,但表示房价偏高的被访问者中仍有88%认为2005年房价会上涨。

  在房价大幅度上升后,开发商内部、居民等对房价的看法却达到了惊人的一致,陈昱新认为是典型的头部信号(可能是两年内的高点),意味着房价格可能走向相反的方向———下跌。

  房价已超出政府容忍范围

  以2005年2月上海房价看,房价收入比已经达到13倍以上。据悉,近日上海银行同业协会秘书长表态要大幅度收缩购房信贷政策,结合其他收集的信息,报告判断,上海房价已经超出政府容忍的范围,预计6个月内政府出台措施抑制上海房价的概率相当大。如果此后房价继续上升,可能引发更猛烈的抑制政策。

  该份报告指出:未来12个月上海房价向下调整的概率较大,但不会崩盘,房价经历10%—20%的下跌(相对以前价格)以后,有望企稳。而6个月内政府部门出台抑制措施的概率相当大。

  但报告仍看好上海以外大多数省会城市的房价。“珠三角如深圳、广州的房价上升周期刚刚开始;武汉、长沙、成都、重庆、天津等城市房价上升周期仅仅走了一半”。

  据称,其他城市房价的主要决定因素是土地和新房供应,而上海的房价决定因素是投资客。换言之,如果上海的房屋投资者开始抛售,即使未来一年内上海的土地出现零供应,也无法支持当前的房价。而在当前的价位上,任何风吹草动都可能导致投资客的预期发生变化。(来源:《新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