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讨要稿酬 21位教师状告“四轮方略”主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0:12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记者隋冠卓)“21位重点学校的教师状告《如何运用四轮复习法》主编聂立珂,为的 是讨要稿酬”。眼瞅着11万元的血汗钱要不回来,21位教师不得不把知识分子的清高暂时放在一边,集体当一回原告。此 案将于月末开庭。

  我写稿你付费两不欠

  《如何运用四轮复习法》初、高中卷的组稿人屈凤(化名)老师说,当时聂立珂是1994年发明《四轮学习方略》 这套学习法的,最火的时候毕业班的学生几乎人手一册。屈老师是沈阳市某重点中学的老师,她所在的学校还有20位老师参 与了这本书的编写。聂立珂在《如何运用四轮复习法》中这样介绍:“书的撰写者都是长期在重点学校任教、具有丰富的教学 实践经验,并善于编写教材的特、高级教师。”

  “初次合作,我们将稿子交给聂立珂,他非常满意,很快就将稿酬给了我们。可以说这次合作非常愉快。”再合作生 龌龊就不给随着教材的改革,聂立珂开始着手编写新版的《四轮学习方略》配合新版教材。2001年10月,聂和21位老 师签订了初、高中卷的编写协议,“约定每千字稿酬60元,要求在2002年1月15日前交稿。终校后认定没有错误,在 10天内给付全额稿酬。”屈老师作为组稿人,又与聂立珂签了组稿协议,约定组稿费每千字10元。

  158万字的书稿完成后,聂立珂将书交给沈阳出版社出版。2003年8月,该书面市。已经算不清过了多少个1 0天,稿酬就是拖着不给。“我们每次去要,聂立珂都说给,却一直拖着不给。”前有车后有辙咱也告

  撰写小学卷的3位老师首先将沈阳文学艺术院院长、智力开发中心主任聂立珂和沈阳出版社告上法庭,并最终打赢了 官司。

  初、高中卷的撰写教师随后也决定走上法庭维权,屈老师成为老师们的委托代理人。2005年1月10日,21名 教师将聂立珂和沈阳出版社告上法庭,要求被告给付11万余元的稿酬和违约金。

  “老师们起诉后,我们非常重视。2月7日在报纸上发了公告。但准备给聂立珂发传票时却找不到聂立珂本人。经调 查得知他在北方图书城有个讲座,终于把传票给他送达了。案子本来定在3月3日开庭,但聂立珂无法出庭,不得不推迟到这 个月末,如果他还是没有正当理由不来应诉,就视为他放弃答辩的权利,我们将缺席审理。”办案法官表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