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建国前入党的农村老党员每月补助2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0:27 新华网

  “感谢党和政府一直惦记着我们,让我们过一个温暖的春节。这钱分量重啊!”怀柔区宝山镇养鱼池村95岁的老党员于长富用颤抖的手接过了补助款。目前,全市有5600多位像老于这样建国前入党的农村老党员拿到了每月200元的生活补助。

  建国前入党的农村老党员,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是党和国家的财富。根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委组织部于2月印发了《关于给予建国前入党的农
村老党员生活补助的通知》。要求从2005年1月起,对建国前(即1949年10月1日前)入党的农村老党员,按照每人每月200元标准发放生活补助。生活补助按照党组织隶属关系逐月发放至基层党支部,由党支部负责人按月直接送到老党员本人。

  《通知》下发后,全市各区县高度重视,认真落实。通州等区对全区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进行调查摸底,建立数据库,实行动态管理,并提出在市委给予补助基础上,区委再给予有特殊困难的党员一定补助;昌平等区建立了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第一负责人、村党支部书记直接负责人制度;密云、延庆县提出抓好生活补助发放过程监督,哪个环节出了问题,要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在给农村老党员发放生活补助的同时,全市城镇中还有近800名无离退休金收入的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为此,各区县参照《通知》精神,正在着手研究和落实对这些老党员发放生活补助工作。

  农村老党员生活补助金的发放,在广大基层党组织、党员和群众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基层党员普遍认为,给老党员发放生活补助,体现了市委对党员的关怀,使他们切实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基层群众说,为建国前入党的农村老党员发放生活补助,切实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老党员的关心,将大大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记者徐飞鹏)(来源:北京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