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事业单位改革催化人才流动机制完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0:43 大华网-汕头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谭浩、李泽兵、齐中熙)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温家宝总理提出加快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明确指出要“研究制定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障制度改革方案”,一些代表认为,随着事业单位改革不断深入,不少职工告别“国家干部”身份,转变为靠市场吃饭的“社会人”,而人才流动机制也将在这一过程中在逐步完善与成熟起来。

  河南济源市委书记周春艳代表指出,继国有企业、政府机构改革之后,事业单位也正式走上了改革之路。据统计,我国的事业单位多达130万家,人员约3000万人。事业单位改革这一巨大的工程,将至少直接决定着3000万人的未来,其艰巨程度可想而知。

  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赵世亮说,改革无非是引入竞争机制,使单位的人才流动与社会的人才市场连通。这样的改革将有利于人才的引进和竞争,可以优化资源配置。事实上,无论是政府机构改革精简人员,还是事业单位改革转变干部身份,受益的都是纳税人,将利国利民。对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来说,改革不仅仅意味着危机,更蕴含着机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