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获释意大利女记者:美军故意向我们开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0:47 燕赵晚报

  获释意大利女记者斯格雷纳称美军故意向我们开枪

  意大利女记者斯格雷纳在伊拉克获释后又遭驻伊美军枪击的事件越闹越大。斯格雷纳3月6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她不能排除美军故意枪击她的可能性,因为美国当局反对意大利为营救人质而与伊武装分子接触的政策。意政府则警告斯格雷纳不要乱说,并表示该事件不会影响意大利在伊拉克问题上对美国的支持。

  对于这起枪击事件,斯格雷纳所在的《宣言报》编辑波洛不可思议地透露说,意大利官员告诉他,美军朝斯格雷纳乘坐的汽车发射了300发400发子弹。意大利军方官员称,除了意大利特工卡利帕里中弹身亡和斯格雷纳左肩受伤外,还有两名意大利特工受伤。但美军表示,只有一名特工受伤。

  斯格雷纳在接受意大利电视台的电话采访时说:“美国人不想通过谈判营救人质的事实已经众所周知。每个人都知道他们采取一切措施,阻挠这种营救人质的方法。所以我找不到要排除被美军蓄意袭击的理由。”斯格雷纳说话时,声音嘶哑、战栗。

  斯格雷纳还透露了一个惊人内幕:在她获释前一刻,绑架者告诉她,美国人不想让她活着回到意大利。斯格雷纳对她获释的情形所知甚少,她说绑架者蒙住她的双眼,驱车走了一程,然后把她交给了意大利人员。

  她还说自己不知道意大利当局是否为了营救她支付了赎金,由于有报道称意大利愿意向绑架者支付赎金,因此美军可能将她作为了袭击目标。意大利农业部长称,政府“很可能”支付了一大笔赎金。意大利媒体则猜测,这笔赎金可能高达1000万美元。

  对于斯格雷纳的“美国蓄意枪击”一说,意大利通讯部长加斯帕里警告斯格雷纳不要“胡说”。他还说,枪击事件不会影响意大利支持伊拉克战后重建的努力。

  但意大利安莎社6日报道说,意大利检察官初步调查,尚未发现美军蓄意向意大利女记者朱利亚娜·斯格雷纳开枪的证据。

  尽管斯格雷纳对自己的怀疑不能提供任何证据,但她的看法反映了意大利民众对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的愤怒情绪正在不断高涨。韩榕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