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0:54 大众网-鲁中晨报

  记者现场:大会发言是政协大会期间委员履行职能的重要形式,也是政协大会特有的发扬民主、展示成果的重要载体。今天下午,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来自不同界别的11位委员分别就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经济建设和经济体制改革等问题作大会发言。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大会。今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王忠禹
、廖晖、丁光训、白立忱、张克辉、李兆焯、张怀西副主席。

  会议由廖晖主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及中共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门的领导同志到会听取了委员发言。

  刘立清、石万鹏和段应碧委员联合发言时指出,保障粮食安全,关键是保住主产区,提高粮食主产区粮食生产能力,同时高度关注解决西部贫困山区、边远地区的粮食问题。同时,要合理调整粮食主产区与销区的利益关系。

  吴敬琏委员认为,“十一五”时期必须认真解决工业化道路和增长模式的问题,建议把节约资源、提高效率、实现持续稳定增长作为工作的出发点。

  马培华委员代表民建中央发言时指出必须从国家发展战略的高度认识和推动我国中小企业的发展。

  陈清泰委员在发言中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

  陈守义委员在发言时提出,要加紧建立起一套行之有效的决策责任追究制度,从根本上解决国有资产不断严重损失的问题。

  张龙之委员在代表全国工商联发言中认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是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重要的积极力量。

  宋林飞委员针对加强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的问题提出建议。

  马永伟委员认为,自然灾害严重威胁我国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发展。建议尽快建立和完善符合我国国情的农业保险制度。

  苏立清委员在代表全国总工会发言时强调,要高度重视并妥善解决资源枯竭城市(矿区)职工群众生产生活问题。

  曹鸿鸣委员在代表致公党中央发言中指出,按照科学发展观,统筹地区间协调发展,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已成为国家区域经济发展战略的重大问题。

  伍淑清委员在发言中认为,要更好地发挥港澳地区的优势,为内地实施“走出去”战略提供咨询、帮助和服务。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延东、帕巴拉.格列朗杰、李贵鲜、张思卿、罗豪才、周铁农、郝建秀、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徐匡迪、黄孟复、李蒙、秘书长郑万通出席了今天的大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