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蒙市发表声明承认人头税排华法案对华人不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0: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8日电据华声报报道,加拿大蒙特利尔市政府2月21日通过一项声明,承认加拿大政府征收华人人头税及排华法案对华人是不平等、错误的。

  据当地华侨时报报道,该市市长谭布利2月27日下午在市政厅举行鸡尾酒会,纪念华人先侨拓荒者在加拿大的贡献以及他们蒙受因人头税及排华法案所带来的损害,同时表扬当地传统侨团。

  纪念会开始时,大家首为先侨默念两分钟,继而由赵秀媚、谭志仁律师介绍平反人头税的有关历史及情况及介绍大会嘉宾。

  蒙特利尔人头税受害人伍荣华今年已94岁,因中风入院不能出席。他的一位孙女代表他出席并在台上讲话,叙述她家3代受害的情况。

  当天的酒会会场中张贴有中西传媒有关平反人头税及放映《金山阴影下》影片的报道,《金山阴影下》影片女导演华裔曹凯伦也在场拍摄现场情况。当天应邀出席的社团代表、人头税受害者家属、各界社区人士约近百人,中国大使馆江元松参赞兼总领事和石伟一等秘书兼领事也出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