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师范类体育本科今年要跨文考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1:0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叶琦

  本报讯今年,师范类体育本科首次设立必取文考线。记者昨日从省高招办获悉,全省体育统考从3月19日开始,统考考点改设在福建师范大学。体育单考考点安排由各有关招生学校自行确定,并在招生简章上向社会公布,考生可直接向拟报考高校咨询。

  全省体育单考生集中福州补办报名

  据了解,实行体育单考的报名时间、办法由招生院校自行确定,但参加“体育单考”的全省考生,都必须集中由福州市高招办履行高考统一补报名手续,并将高考考生号报送报考院校。具体履行高考报名时间:3月21日至3月25日,逾期不再受理。

  体育类考生可兼报理工类院校

  据了解,体育统考成绩合格分数线将于4月10日前,按全省体育专业招生计划数的2.5倍划定;体育单考成绩合格分数线由各招生院校按规定划定。报考体育类的考生可以兼报理工类院校、专业。

  根据规定,体育统考成绩合格的考生凭《考生填报体育类志愿通知单》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本人报名所在县(市、区)高招办指定的地点,办理填报体育专业升学志愿及有关手续。考生于6月7、8日在本人报名所在县(市、区)高招办所设的考点参加文化考试。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理科综合。体育统考成绩不合格的考生按规定的时间到报名所在县(市、区)高招办直接填报理工类院校、专业志愿。

  师范类体育本科将设必取文考线

  今年录取将实行“学校负责、招生监督”的体制。普通高校体育专业的文考录取控制分数线,分别按本、专科招生计划数的1∶1.3倍划定。师范类体育本科专业必取文考线定为:报考省属师范类体育专业的考生,其文考成绩达到或超过当年省定的理工类“本科二批”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且体育考试成绩合格。

  兼报理工类院校、专业的考生,先参加体育专业录取,待考生本人所填报体育专业志愿批次录取全部结束后,归入理工类并按考生所填报学校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由学校择优录取。

  此外,男性考生身高低于165厘米,女性考生身高低于155厘米不能录取到省属院校体育学各专业(省外院校体育学各专业身高要求按学校规定执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