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涉沪"苏丹红"已外流 麦当劳原材料未检出"苏丹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1:13 东方网

  东方网3月8日消息:沪企牵扯购买“苏丹红一号”辣椒精事件又有新进展,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上海寺林贸易发展有限公司曾经从广州购入过含有“苏丹红一号”的辣椒精,已经在2004年8月转售给武汉的某高校实验室。

  北京市有关部门近日在抽查中发现,广东亨氏美味源(广州)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种辣椒酱中含有“苏丹红一号”,同批次产品已被责令下架召回。经初步查实,“罪魁祸首
”是辣椒酱中的辣椒精,而这种辣椒精是由森馨香精色素(中国)有限公司经销的。当地主管部门的调查显示,这种可能含有“苏丹红一号”的辣椒精分别销售给了亨氏美味源食品(广州)有限公司和上海寺林贸易发展有限公司。

  昨天下午,记者通过有关部门联系到这家公司时,对方称不知道公司是否生产、销售过可能含“苏丹红一号”的辣椒精,负责人也不在。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已组织人员对地处金山区的上海寺林贸易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调查。初步的结果是,该公司于2004年7月30日从森馨香精色素(中国)有限公司购入过2公斤辣椒精,并于当年8月份将这2公斤辣椒精转卖给了武汉某高校的实验室。

  目前,国家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和卫生部已经紧急部署,要求各级有关部门对生产辣椒制品、番茄酱的企业开展专项抽查。有关主管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后将“重点关照”调味品,一旦发现“苏丹红一号”的踪影,将立即予以查处。

  作者:陈杰

  (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