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帮妈妈洗次脚 我市一小学孝道教育感动家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1:31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3月8日消息:“我给妈妈洗脚了,妈妈的脚上有茧。”“我给我妈炒青菜,她都感动得哭了。”昨天上午,市城南小学的孩子们叽叽喳喳地交流着心得。据悉,为促进学生与家长的沟通,该校在“三八”妇女节前夕向全校1994名学生发出“为妈妈做件事”的倡议,并给妈妈们布置了“给孩子写封信说说心里话”的节日任务。到昨天上午为止,校方已经收到了700余位妈妈的来信。

  向妈妈说一声祝福、帮妈妈洗一次脚、给妈妈唱一首歌、为妈妈做一道菜,是学生采用最多的几种形式。四年级的张同学说:“这次为妈妈炒的菜是我第一次下厨呢,做菜真不容易,虽然都炒糊了,我妈妈吃得可高兴了,让我又高兴又难为情。”六年级的刘同学说:“平时觉得我妈很严厉,可当我给妈妈洗脚的时候,她居然哭了,直说自己太激动了。呵呵,原来我妈对我的要求并不高,是我平时太不懂事了。”

  提笔给朝夕相处的孩子写封信,说说心里话?这在许多家长看来多少有点不可思议,很多做妈妈的表示,这是第一次给孩子写信,许多话是平时没有和孩子说过的。看看这些妈妈的心里话吧。一(2)班周子曜的妈妈说,“亲爱的孩子,当你呱呱坠地的时候我就在想,我的孩子快快长大吧!妈妈期盼着……”五(6)班戴冕同学的妈妈信里充满着浓浓的爱意,“儿子,你知道吗?在父母心中你永远是主角!你就是妈妈最好的礼物,也是妈妈最大的希望和财富!妈妈愿为你的健康成长付出任何艰辛和代价,甚至生命,因为你本来就是我生命的延续!”妈妈的心里话,让孩子们听得热泪盈眶。(温州日报潘秀慧高航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