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个人贷款不良记录将列入银行系统失信黑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1:32 桂龙新闻网

  如果您有不良贷款记录的话,将会被记录在银行系统的失信“黑名单”中。昨天,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主任韩平透露,今年年底,个人诚信系统将在全国各家银行机构实现联网查询信息共享。

  “在实现信息共享的同时,我们还将专门设立一个针对失信人群的‘黑名单’制度,第一时间在全银行系统内公布。”韩平说,目前全国统一的个人信用信息的基础数据库正在
抓紧建设,并于去年开始试点运行。北京、重庆等7个城市已率先实现了联网,预计今年年底前实现全国联网,完成上网查询。

  据统计,近年来个人贷款不良信用记录在国内呈逐年上升趋势,个人住房贷款的不良贷款率目前已经达到了5%。个人诚信系统在全国各家银行机构实现联网查询后,将可以有效地控制银行的金融风险。“黑名单”制度只用于银行信息系统内,将不会对外发布。

  目前,个人助学贷款也出现了不良记录,一些学生毕业后找不到工作,对银行来说就找不到还款人了,韩平认为。既然出现这样的苗头了,下一步我们将会和学校一起加强这方面的配合,尽快找到避免这些情况出现的办法。

  来源:

  国际在线 责编:邱立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