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博士院长落马再揭医疗腐败 腐败成本患者买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1:32 桂龙新闻网
  日前,河北省衡水市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原院长潘殿卿因贪污受贿达百万余元,被法院一审判决其有期徒刑17年。博士院长的落马,再一次掀开了医疗腐败的冰山一角。

  从农家娃到博士院长

  潘殿卿出身于一普通农家,1992年调入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后称哈院),由于刻苦能干,1999年被任命为哈院院长,成为衡水市第一位拥有博士学位的医院院长。
博士院长落马再揭医疗腐败腐败成本患者买单(组图)
哈励逊医院历史较为悠久,是河北省有名的医院。

博士院长落马再揭医疗腐败腐败成本患者买单(组图)
  和教师一样,医生也被认为代表了一个社会的道德底线。当这个行业出了问题,就意味着整个社会良心出了问题。

  当上院长以后,潘殿卿开始变质。他指派人员四处活动,骗取五四青年奖章、十大杰出青年等称号,2001年11月至2003年4月间,为了达到顺利晋升主任医师职称的目的,潘花费1万多元,授意有关人员去某省直单位疏通打理关系。事发前,他在医院有5处办公室,皆是豪华装修,名牌家具一应俱全。他宴请要人一顿饭花费上千元至数千元,甚至自己一人吃便餐也要花上大几百元,纪委核查,他在位期间,医院一年的招待费就有100万元左右。

  2003年春非典肆虐,身为哈院院长,4月22日,潘殿卿不在抗击非典的第一线工作,却擅自乘哈院汽车到北京,接在北京某大学学习的原衡水电视台一女青年。在此期间,衡水火车站接到通知,由北京途经衡水的一列火车上有两名非典疑似病人需要在衡水停车时接走隔离,可是由于潘殿卿手机关机,指挥中心无法与之取得联系,最后不得不派其他医院将疑似病人接走,列车在衡水站延误1小时20分钟,造成重大责任事故。组织因其擅离职守介入调查,他却编谎话、找人作伪证、企图蒙混过去。调查期间,各级纪委监察部门又收到了大量举报潘殿卿个人经济问题的群众来信。对此,中纪委、河北省纪委高度重视,要求认真调查并催要结果,期间还多次来衡听取汇报并直接派人督办,9月8日,潘殿卿被两规。

  2005年1月11日,潘殿卿受贿、贪污公款案在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法院审理查明:1999年到2003年间,潘殿卿利用职务之便,非法收受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等五家公司业务人员所送人民币36.5万元、美金1万元;借哈院工程建设之机,多次非法收受财物,累计人民币35.5万元、物品价值人民币2.4万元;借哈院中层干部调整、人员分配之机多次收受财物,累计人民币10.1万元、购物卡5000元、物品价值人民币4100元;利用职务之便,另外,他为获取五四青年奖章、十大杰出青年称号及破格晋升主任医师花费的3.52万元,通过虚开发票,他自己签字后在医院报销下账。

  来源:

  新华网 责编:邱立毅

  本文共2页 [1] [2]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