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类人可享受免费职业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1:57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昨日,市职业技术培训指导中心正式公布了纳入2005年上半年“政府购买培训成果”招标范围的培训项目。据悉,此次发标将绝大多数新职业、新工种纳入了发标范围,共计103个招标工种。

  培训机构可获政府补贴

  据了解,目前这103个项目正在竞标阶段,有资质的培训机构可持有效办学资质证书到管家桥55号市职业技术培训指导中心领取《政府购买培训成果竞标报告书》,参加相关培训项目的招投标。对于本次发布的培训工种以外的培训项目,各培训机构根据用人单位有效空岗信息,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可开展定向培训。凡促进就业措施到位,确保培训就业率达50%以上,经审核认定,可直接纳入“政府购买培训成果”中标范围,然后组织招生培训。

  四类人员享受免费培训

  招标完毕后,四类人员可以享受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四类人员分别是:城镇就业转失业人员,国有、集体企业下岗职工,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城镇其他失业人员,南京籍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

  学员不满意可以“召回”

  市职业培训中心负责人介绍,2005年,全市就业再就业培训将呈现如下特点:第一,培训对象上,将从以“4045”人员为主体的下岗失业人员的援助性培训扩大到中专毕业生等青年失业群体、失土农民、农村富余劳动力等。第二,培训层次上,将从简单的上岗培训为主向中高层技能等级培训转移,全面提高劳动者的职业技能水平。第三,培训方向上,将从以传统制造业为主转向以现代制造业、新兴产业及现代服务业为主,不断满足社会经济发展对高素质劳动力的需求。第四,培训方式上,鼓励各类培训机构围绕市场需求设置培训专业、确定培训规模,大力开展订单式培训。第五,培训理念上,将引入“召回”制度,培训后推荐到用人单位就业的学员,如果用人单位在使用过程中,对这些学员技能不满意的,将由培训机构负责“召回”,进一步强化技能。金陵晚报记者朱锐(编辑 米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