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主动让床自己打地铺克林顿让老布什很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1:58 海峡都市报

  N木子

  本报讯美国《新闻周刊》6日发表了对前总统老布什的采访,老布什首次披露了在和克林顿一起前往印度洋海啸灾区进行访问时,克林顿自己睡地板而把床让给老布什睡,这让他很感动。此外,老布什还称,他确信自己的次子、美国佛州州长杰布·布什不会参加2008年美国总统竞选。

  克林顿对老布什:

  虽是政敌一样尊敬

  今年2月19日,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和克林顿受小布什委托前往印度洋海啸受灾地区进行访问,两人在东南亚海啸发生后不久就被布什总统委任负责私人筹款赈灾工作。老布什和克林顿本是政坛对头,因此小布什将他俩扭在一起一同进行赈灾访问,的确让许多人深感惊奇。当《新闻周刊》记者琼·米查姆问起此事时,现年80岁的老布什谈道:“事实上,人们不应该对此感到惊奇。在我们互相成为竞选对手前,我们就已经认识很久了。我认为,他对我相当尊敬,也许因为我的年龄。我和他携手赈灾这件事非常好,因为它告诉世人,这两个家伙可以因为不同的政治观点斗得你死我活,但也可以和睦地走到一起。”

  老布什随后举了一个克林顿尊重他的例子:两人前往东南亚的波音757专机上只有一间卧室,而另一个房间没有床,只有两张桌子和8张椅子。克林顿看到这种情况后,当即毫不犹豫地将卧室床铺让给了老布什,而他自己则在飞机地板上睡了一夜。老布什回忆道:“克林顿把有床的房间让给了我,自己走向另外一个房间,他说他决定晚上跟人在那儿打牌。第二天早晨,我起床后发现,克林顿竟然已躺在飞机地板上安然入睡。本来我们可以换着睡,每人各在卧室床铺上睡半个晚上的,但他却将床位整晚都让给了我。他的做法充满了尊重和体贴,让我非常感动。”

  老布什称,他与克林顿的关系并不十分密切,但在访问东南亚海啸灾区期间,他俩配合得相当好,部分原因正是因为克林顿对老布什非常照顾。

  老布什评次子:

  不会竞选下届总统

  据报道,海啸发生后,佛州州长杰布·布什也曾率领美国政府代表团访问印度洋海啸受灾国。尽管杰布·布什的那次东南亚之行是考察海啸受灾情况,制定美国的援救计划,但媒体普遍认为,这是小布什政府故意让杰布多曝光,增加他的媒体聚焦力。

  然而,当记者问老布什是否认为克林顿的妻子希拉里会和他的次子杰布·布什一起竞选2008年美国总统时,老布什却予以了否认。他对记者道:“我认为克林顿夫人会在2008年竞选美国总统,但布什州长(杰布)却不会。但我是否会认为杰布会成为一名好总统呢?我的回答是肯定的。我相信他会成为一个杰出的总统,他看问题非常透彻,他会成为一个强大的领袖。但是我的话你要打个折扣:因为一、我是他的父亲,难免对儿子有溢美之词;二、就是他的言行让我确信,他不会竞选2008年美国总统。”当记者问杰布·布什是否会在2012年参加总统竞选时,老布什道:“我们不要谈论那么远的事情。”

  老布什还表示,他认为克林顿夫人希拉里会是民主党最有竞争力的总统候选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