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将大学生纳入社会医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2:44 新闻晚报

  针对目前高校的医疗保障体制已不能适应形势需要,浙江省政协常委、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陈浩日前提议:将大学生纳入社会医疗保障体系。

  陈浩认为,近年来,在校大学生因患大病、重病无力支付医疗费用而求助社会的新闻频频见诸报端,在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救助故事背后,反映出的正是高校医疗保障制度的欠缺。

  目前大部分院校采取了“国家拿一点,学校负担一点,个人承担一点”的方式解决医疗费用问题。

  “这种做法有一定的合理性,但存在的问题非常突出。”陈浩说,一是学校每年都要投入大量的人力、财力、物力自办医院,还要负责学生的医疗费用报销,庞大的开支造成了很大的财政压力。

  二是经费不足严重制约了学校医院的医疗水平。三是由商业保险公司为学生进行大病保险的方式尚不成熟。

  陈浩认为,国家需要明确对大学生医疗保障的定位,针对新的形势进行认真调查研究,尽快出台相关政策,建立起多层次的保障体系进行有效保障。

  中国青年报供稿 作者:董碧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