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菊参加辽宁代表团审议 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2:57 东北新闻网

  北京的三月春和景明,惠风轻拂。人民大会堂辽宁厅内,展示中华民族古老文明的红山玉猪龙格外光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今天上午来到人民大会堂辽宁厅,参加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辽宁代表团审议。

  代表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黄菊副总理的到来。黄菊面带微笑,与代表们亲切握手致意并合影留念。在坦诚热烈的气氛中,黄菊和我省代表一起,就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
报告展开讨论。

  黄菊在认真听取每位代表的发言后,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省在振兴老工业基地开局之年各项工作取得的良好成绩。黄菊说,今年是中央实施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第二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五”计划的关键一年。辽宁在加快改革、扩大开放中,要着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加快产业结构升级,依靠科技进步,改造提升传统产业,重点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动装备制造业的振兴,走出一条实现东北制造业振兴的新路子。黄菊强调,辽宁是国有企业集中的省份,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要千方百计做好就业再就业工作,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好基本生活问题,保护好职工的积极性,发挥好职工的创造性。要继续做好完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试点工作,为扩大试点提供经验。

  李克强代表主持审议并发言。他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深刻、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过去的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重大成就,宏观调控取得明显成效,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社会保持安定团结。报告提出实现今年经济增长的目标,既要保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又要保证适当的增长速度,尤其要注重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强调要着力搞好宏观调控、着力推进改革开放、着力建设和谐社会。我们要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中,主要依靠体制机制创新,走出实现老工业基地振兴的新路子,加快把辽宁建成国家新型产业基地和新的重要经济增长区域的进程。

  张文岳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去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开局良好,今年要全面落实振兴的各项政策措施,我们倍感中央的关怀,倍感肩负的责任重大。去年我省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中央宏观调控政策,抓落实促发展,实现了振兴辽宁老工业基地的良好开端。我们要继续抓住机遇,把握主题,突出重点,加快发展。要在全省范围打一场改革攻坚战,力争在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现新突破。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努力实现速度与质量效益相统一,做到经济增长规模、速度和效益不减,推动经济与社会事业协调发展,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夏德仁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继续加快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步伐,更加坚定了我们加快实现全面振兴的信心。我们要进一步加快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搭建新的对外开放平台,带动大连产业结构调整和临港工业加速发展,在为腹地经济服务中实现经济共同繁荣。

  陈政高代表说,听了总理的报告,我们发展的思路更加清晰了,干劲更足了。政府工作报告用较大篇幅对加快振兴老工业基地进行部署,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以加快发展装备制造业为重点,进一步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推动沈阳振兴老工业基地工作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在热烈的气氛中,代表们踊跃发言。张杰辉、仲跻权、刘玠、袁福秀、金连武代表就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棚户区改造、发展钢铁工业、搞好港口建设和推进农业产业化等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辽宁日报 谢文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