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4年安徽省十大制假售假案件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3:4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省工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04年查处的10起制假售假大案:

  1.销售假酒案

  售假人:陈菲

  假冒商品:假“汤沟大曲”和“汤沟酒”

  处理结果:罚款4万元

  2004年5月24日晚,六安市工商局接一名消费者投诉,反映饮酒后不适,怀疑所饮之酒是假酒。经查,出售人陈菲从江苏汤沟酒业有限公司南京联络处负责人张某处购进2450件汤沟酒和200件汤沟大曲,货值70875元。经检测,其中的1750件汤沟酒和200件汤沟大曲为假酒。

  2.制售假酒案

  制假人:方玲  

  假冒商品:假“蚌埠大曲”“皖酒”“绵竹大曲”等

  处理结果:移送司法机关

   2004年6月9日晚,淮南市工商局在该市上窑镇七里庙村查获一制售假酒窝点,现场查获假蚌埠大曲、蚌埠特曲、蚌埠高梁大曲、皖酒、稻花香、绵竹大曲共计935瓶,假酒商标标识8000余张,制假原料酒精35桶,封口器3个、制假专用章5枚及一些销售账目。

  经查,制假人方玲等5人自2004年3月份开始在自家制造假酒,共产假酒19000多件,价值约在100万元左右。

  3.制售劣质饮料案

  制假人:马玉贤 

  劣质商品:饮料

  处理结果:有期徒刑二年半

  2004年4月23日,滁州市工商局在该市开发区陈桥村查获一个经营饮料窝点,其生产的饮料经检测,被判为不合格产品。经查,当事人马玉贤自1999年5月起经营“华厚饮料厂”,在没有领取卫生许可证和办理营业执照的情况下,非法组织生产销售“柠檬、可乐、甜橙”饮料,共生产销售115.2万瓶,销售额26.03万元。

  4.大米以次充好案

  制假人:汪厚清  

  假冒商品:假“莲花香米”“江苏大米”“碧玉香米”

  处理结果:罚款1万元

  自2003年12月份起,六安市裕安区个体户汪厚清收购本地产普通杂交稻加工成大米,分别包装成“莲花香米”“江苏大米”及“碧玉香米”等三种高档大米,伪造产地,以次充好。以45元每包的价格售出标注有“中国莲花香米基地”字样的“莲花香米”50包,以57.5元每包的价格售出标注“碧玉香米”字样的大米20包。

  5.销售劣质化肥案

  售假单位:阜南县城关供销社化肥门市部

  假冒商品:“顺丰”牌复合肥

  处理结果:罚款91200元

  2004年3月,阜南县工商局对该县化肥市场进行抽检,经检验,该县城关供销社化肥门市部销售的60吨“顺丰”牌45含量硫酸钾复合肥及“顺丰”牌48含量硫酸钾型复合肥不合格。

  6.经销假种案

  售假单位:亳州市谯城区农乐种业门市部  

  假冒商品:“偃展4110”小麦种

  处理结果:罚款2万元

  2004年9月,亳州市谯城区农乐种业门市部购进标注为“河南省利奇种子公司”生产的500袋麦种,经鉴定为假冒产品。

  7.销售劣质手机案

  售假单位:合肥市千丽通信设备有限公司

  假冒商品:“SED”牌手机

  处理结果:罚款2万元

  2004年初,合肥市工商局对手机市场进行抽检,经检测,该市千丽通信设备有限公司销售的“SED”牌G588型手机及彩韵688型手机不合格。

  8.假药侵权案

  售假单位:马鞍山医药总公司  

  仿冒商品:济生堂牌亮甲擦剂、馨洁牌东方亮甲擦剂

  处理结果:罚款7075.08元

  2004年5月,马鞍山市医药总公司所属江南大药房部分连锁店经销的“济生堂牌亮甲擦剂”和“馨洁牌东方亮甲擦剂”均构成了对哈尔滨“乐泰亮甲擦剂”的仿冒。

  9.非法生产“地条钢”案

  制假人:齐光满

  劣质产品:地条钢

  处理结果:罚款1万元

  2004年4月14日,蒙城县工商局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浙江省泰顺县人齐光满、齐光奇等四人分别出资人民币25万元,雇12名工人在县一磷肥厂内加工“地条钢”。

  10.销售劣质建材案

  售假人:张燕

  劣质商品:细木工板

  处理结果:罚款1万元

  2004年11月6日,淮南市田家庵区湖滨永安建材大市场内从事建材经营的业主张燕购进250张(每张42元)由山东曹县某厂生产的细木工板,经检测甲醛释放量超标,且横向静曲强度不合格。 (本报记者 杨丹丹)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