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亚洲第一富婆争产案7月终审 龚如心在港取保候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3: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8日电 “亚洲第一富婆”争产案主角龚如心全权代表吴汉生日前在京邀请内地部分知名法律专家研讨,据其透露,香港终审法院已经确定今年7月11日为该争产案的终审日期。

  吴汉生透露,龚如心目前正在香港取保候审,并已组织了庞大的律师团应战。龚如心是亚洲首席女富豪,其丈夫王德辉于1990年4月失踪,龚接任华懋集团主席。法院于1999年
宣布王德辉已死,王廷歆要求取回儿子遗产,并质疑龚如心所出示的王德辉在1990年所立遗嘱签名是伪造,而其手上的王德辉1968年遗嘱才是真本。翁媳因而开始了持续数年的数百亿元遗产争夺案。

  香港高等法院于2002年11月裁定王廷歆胜诉,2004年龚如心提出上诉被驳回,今年1月28日,香港警方控告龚如心伪造文书,使用虚假文书以及妨碍司法公正三项罪名,龚如心再成被告。后来龚如心交出创造香港记录的5500万港元保释金,才获得释放,目前处于在香港取保候审阶段。

  据悉,参加研讨的内地知名法律专家学者关注的问题则超越了龚如心争产案本身。有的涉及到法律和证据学知识,有的探讨内地和香港法律文化差异,也有的是关注华懋集团未来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