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海外中国公民安全和权益专题 > 正文

新西兰华裔女子被绑20小时获释 警方追缉三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5: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8日电 据东森新闻援引新西兰媒体消息,新西兰一华裔女子7日遭绑架,勒索100万纽币(约合台币2200万元),惊魂20小时后平安获释,警方正在追缉三名涉嫌重大的华裔男性。

  据报道,当地警方在7日晚间11时,接获报案电话,妇人在奥克兰奥尼弘加附近一座工厂被释放。奥克兰警官葛林史东说,目前所知,绑匪是三名华裔男子,犯案时用普通话要
求赵青的家人100万赎金分两次支付,分别是7日中午和8日﹔不过赵青获释时尚未付出任何赎金。

  葛林史东表示,由于妇人遭绑架后被捆绑蒙眼,因此她对于歹徒特征和行驶路线的描述有限﹔此外,语言不通也增加警方企图从被害人口中搜集线索的困难。警方调查,赵家人并不认识绑匪,已经展开追查,并呼吁奥克兰华人社区协助提供线索。

  据新西兰先锋报报道,7日一大早,三名携带手枪的绑匪打破赵位于奥克兰的住家浴室窗户闯入,打伤赵青的父亲后,将42岁华裔妇人赵青掳走,临走前要求家境富裕的赵青家人在8日前交付100万纽币(合570万港币)赎款,否则将撕票。

  相关专题:关注海外中国公民安全和权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