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欲吞河西大半污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5:0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昨日,岳麓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BOT项目举行开标仪式,来自国内外的5家投资商各自带来成箱的标书,竞逐长沙这一最大的污水处理项目。

  岳麓污水处理厂是长沙第一个公开招标的污水处理BOT项目,项目将污水处理厂与配套管网打捆整体招商,在国内尚属首例。此前,长沙河西地区还没有一座污水处理厂,该项目选址湘江西岸的望城县星城镇南村,污水处理总规模60万吨/日,其中一期工程投资达8.
35亿元,包括30万吨/日的厂区建设和配套管网建设,服务范围南起靳江河,北至三汊矶石长铁路桥,西起望城坡,东至湘江西岸潇湘路,汇水面积107.11平方公里,可消纳河西主城区大半污水,对净化湘江水质有着重要作用。

  昨日参加开标的有天津创业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法国威立雅联合体、广东联泰—桂林排水联合体、中环保水务—哈尔滨污水联合体、中华煤气—上海市南排水联合体等5家活跃在国内水务市场上的投资商。该项目将于3月中旬完成评标工作,今年上半年完成与投资商的谈判签约,6月底开工。市政府将向中标投资商组建的项目公司授予为期28年的特许经营权。特许经营期内,项目公司通过提供污水处理服务,向政府指定机构收取污水处理费的方式补偿经营成本、还本付息、收回投资和取得合理投资回报。特许经营期结束后,项目公司将污水处理厂内设施及配套管网完好无偿移交给市政府指定机构。

  作者:罗庆龙

  (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