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沙经验”全省推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5:0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昨日,全省市州委书记和省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梅克保在会上介绍了长沙市“万名干部下基层,排解难题促稳定”活动的经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正午在会上强调,要继续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在全省认真组织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排忧解难促发展”活动,大力改进干部作风,促进经济发展,确保社会稳定。

  会议由杨正午主持。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对下段的全省经济工作进行了部署,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孙载夫就我省的维稳工作,省委副书记谢康生就形势政策宣传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省领导于幼军、戚和平、黄建国、石玉珍、李江、于来山、蒋建国等出席会议。

  据了解,去年12月,长沙市组织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排解难题促稳定”活动,为基层群众解决了不少实际困难和问题,受到了人民群众的普遍称赞。省委调查组进行了专题调查,撰写了《万名干部下基层,排解难题促稳定》一文,杨正午批示:“很好。请长沙市继续深入抓,更多更好地解决存在的问题;将此项活动纳入‘先教’活动,春节后具体部署,请‘先教’办安排。”周伯华批示:“建议很好推广。”

  梅克保在会上说,长沙市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排解难题促稳定”共组织456个工作组、10053名工作队员,深入1300多村组、社区和改制企业,调查情况,解决问题,密切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促进了社会政治大局的稳定。他指出,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排解难题促稳定”活动收到“察民情、解疑难、办实事、促稳定”的良好效果。此次活动改进了干部作风,解决了一些复杂问题,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促进了社会大局的稳定。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排解难题促稳定”活动,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必须坚持求真务实,必须坚持齐抓共管,必须坚持遵章守纪,必须坚持常抓不懈。

  杨正午在讲话中对认真组织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排忧解难促发展”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明确要求。要把开展这一活动纳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密切与群众血肉联系、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作为促进全省经济发展、确保社会政治稳定的重要工作。第二,要落实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下到农村、企业、社区和基层单位,做好“一抓三促”。“一抓”即要认真抓好中央一号文件的宣传贯彻和形势政策宣传教育工作。“三促”即首先要促进经济发展和各项工作,其次要促进社会稳定,再次要促进干部作风转变。第三,要加强领导。首先领导要带头。各级各单位的领导同志都要带头深入基层,带头落实任务,带头促进机关作风的转变。各地各单位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好这项工作,并明确相关领导同志集中力量抓好这项工作。其次要精心组织。落实“两手抓,两不误”的要求,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和各地各单位实际,认真研究,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县(市)还要组织好“乡镇干部进村入户”活动。再次要严肃纪律。下基层务必轻车简从,不搞陪同;要艰苦深入,直接到群众中去;不吃请,不受礼,不扰民,不增加基层负担;坚持依法办事,按政策办事,不乱表态,不乱提问题。

  周伯华就我省今年开局的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及当前的主要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积极投身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坚持一手抓先进性教育,一手抓当前工作,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一定要认识到先进性教育的最终成果,要体现在加快发展上,体现在保持社会稳定上,体现在为构建和谐社会奠定物质基础上。后段经济工作总的要求是:发展速度不能减,经济效益不能减,招商引资的力度不能减,为人民办实事的劲头不能小。(屈金轶周小华向绪安)(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