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5:0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前日,市文明委召开第六次全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梅克保提出,要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全力以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

  中央文明委将在今年内评选出首批全国文明城市。早在去年初,长沙就确定了“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一年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稳步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梅克保充分肯定近年来长沙文明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创建认识比较统一,工作比较扎实,活动比较有特色,来势比较好。同时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难度大,但要坚定信心,尽最大努力实现这一目标。下一步的工作,一要明确创建目标。这个目标就是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二要突出创建重点。首先是提高市民素质。文明创建的根本目的是提高市民素质,要通过深化创建学习型城市活动、开展未成年人教育和诚信教育等活动提高市民素质。第二是狠抓薄弱环节,努力提高环境质量,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城市管理,抓好文明街区建设和背街小巷改造。第三是深化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建设诚信长沙、平安长沙、和谐长沙等活动,通过活动使文明创建不断升温。三要加强创建领导。成立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办公室,抽调专门人员集中办公。各级领导既要把握全局,解决具体问题又要亲力亲为。要加强现场办公、调度,尽快分解责任,狠抓落实。各级财政要加大投入,保证足够的人、财、物投入创建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谭仲池说,文明创建要形成合力,重在基础;要做到达标与创新相结合,通过创新弥补不足;要突出实效和形成有特色的模式;要使创建活动在提高市民素质、改变城市面貌等方面体现出来。

  会议审定了市文明办的工作汇报,2004年度学雷锋“双十佳”、文明建设先进集体、个人等名单和《关于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广泛开展“五心”教育、创评“新三好”的实施意见》等,听取了市直机关工委、市城管局、市工商局的有关述职报告,确定了今年文明创建工作重点。

  市领导杨顺初、余合泉、吴志雄、董学生、秦卓夫、赵小明、谢树林、谢建辉、袁观清、范小新、李亿龙,市文明委各成员单位,各区、县(市)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作者:罗庆龙 文波

  (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