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好百里优质稻产业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5:0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昨日下午,省委副书记戚和平在长调研优质稻产业化经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把百里优质稻产业带建出水平。

  戚和平在市委副书记余合泉等陪同下首先实地察看湖南盛湘粮食购销集团有限公司宁乡盛湘工业园优质米加工车间、谷物油及副产品生产项目。成立于2001年4月的盛湘集团现已成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近年积极推进优质稻产业化经营,已累计建立优质稻
生产基地60万亩,带动农户20万户,增加农民收入6000多万元。该公司从2003年起在宁乡县重点实施了盛湘20万亩优质稻基地项目,与农户签订优质稻购销合同10多万份,实际种植优质稻34万亩,带动农民增收3000余万元。

  戚和平仔细了解了优质稻品种、收购价格和公司效益等,还与盛湘集团优质稻订单农户宁乡县回龙铺镇天鹅村陈正强、贺顺贤,历经铺乡历经铺村唐国祥、邹礼和及大湾岭村朱运美等农民进行了座谈。天鹅村去年种植生态优质晚稻1000亩,农民因此增收35万元。“依靠科技种出了好谷子,送给盛湘米业得了票子,搭帮党的好政策,农民有了面子。”陈正强高兴地说。

  在充分肯定盛湘集团推进优质稻产业化经营工作后,戚和平勉励盛湘集团继续提升龙头企业的开发水平,继续在优质大米销售上下功夫,提升市场竞争力;继续加大优质稻基地建设,加强对优质稻订单农户的服务指导,把盛湘的产品做出品牌、做成名牌。他对长沙建设以宁乡、望城两县为主的百里优质稻产业带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要求坚持产业化开发,抓好基地建设,加大龙头企业的扶植力度,把产业带真正建成规模、建出水平。

  作者:程放军

  (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