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布尔津县培育新型婚育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5:13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3月8日电 布尔津县通过实施“整体普及发动、个性设计推动、形式多样带动、典型示范促动”的“四轮战略”,使“晚婚晚育、优生优育”的新型婚育观念逐步成为广大育龄群众的自觉行动。目前,全县人口自然增长率仅为9.5‰,晚婚晚育率达到93.59%,有2102对夫妻主动放弃二孩、三孩生育指标,并领取了“两证”。

  2004年,该县通过人口学校累计培训计生干部达40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5
0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5万余人次,使计生干部和育龄群众的基础知识知晓率分别达到95%和80%。

  以入户宣传为主要形式,组织县乡计生人员定期进村入户,根据育龄群众在婚育节育方面的不同需要,分别提供优生优育、生殖保健、避孕节育、知情选择等方面的指导,同时免费提供相关的科技致富信息。

  该县以晚婚晚育为主题,宣传、计生、妇联、民政等部门通力配合,通过知识讲座、巡回报告会、演讲比赛、板报展览等形式,引导群众树立科学的婚育观念。在阿肯弹唱会及百日文化广场活动中也穿插以新型婚育文化为内容的节目。

  认真落实国家有关实行计划生育家庭的各项奖励优惠政策,该县在发放小额信贷、养殖示范小区建设、牲畜品种改良、退耕还林、草料基地建设等项目中给予优先、优惠及资金扶持,还分期分批对领取“两证”的农牧民家庭发放了奖励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