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运驶入“终点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5:1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历时40天的春运于今日24时降下帷幕。据悉,1月25日开始的为期40天的春运,长铁共发送旅客51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1.4万人次。回顾长铁2005年春运,总体呈现出五大特点:

  单日客流发送高峰低于往年。今年节后长铁春运旅客发送最高峰值是20.8万人次,而2004年至2000年5个年头分别为21万人次、24.6万人次、26.5万人次、28.4万人次、28.1万人
次。

  高峰平台持续时间长于往年。正月初五至正月十八,仅1天客流低于15万人次,出现了一个长达13天的高峰平台。

  客流走向多元化。在今年节后发送客流中,长铁管内南下广州的客流量增幅低于东出上海和北上北京的旅客流量增幅,旅客流向日趋均衡。

  气候恶劣甚于往年。节后初一至十一,湖南境内连续雨雪天气,衡阳、株洲、岳阳等各大火车站均启动了紧急预案,全力以赴迎战客流高峰。

  运能挖潜好于往年。今年长铁改进行车组织办法,使运能与运力的运用达到了最大化。

  售票服务优于往年。长铁集中一切资源、拓宽渠道,车站主渠道售票、站外集中售票、邮政“11185”送票、农行联网售票、单方向售“傻瓜票”、区域共享售票、站前临时售票、临客滚动售票“八管齐下”。

  作者:吴广平 王斌

  (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