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民办教育立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5:26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昨日上午,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召开议案交办会,就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交付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审议的两件议案,向省直有关部门进行交办。其中一议案是呼吁今年制定并施行《湖南省实施〈民办教育促进法〉办法》。

  为民办教育立法

  此议案是齐淑兰代表领衔提出的。议案称,目前我省共有各类民办教育机构5000多个,投资规模达80多亿元,在校学生100多万人。我省民办教育取得了很大成绩,但与发达省份相比,在发展速度、办学规模和办学水平等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因此,在今年制定并施行《湖南省实施〈民办教育促进法〉办法》,依法促进和规范民办教育发展,是我省民办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客观需要,将会推动我省教育事业整体发展。

  民办公办学校同权招生

  在《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办法》(代拟稿)中,提出了民办与公办学校招生同权的概念。该代拟的办法第二十八条规定:“民办学校享有与同级同类公办学校同等的招生权,可以自主确定招生的范围、标准和方式,不得实行地区封锁;但是,招收接受高等学历教育的学生、境外学生,必须遵守国家有关规定。”

  该代拟的办法还规定民办学校在税收、申请贷款、建校用地等方面享有与公办学校同等的优惠政策。

  作者:周小华

  (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