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警援手抚平创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5:26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昨日,是65岁的黄任君老人4年来最欣慰的一天。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的帮助下,老人终于拿到了三维出租车公司归还的4万余元承运费。老人紧握住交警支队车管所副所长蒋之捷的手,连声感谢。

  儿子晚班途中遭劫杀

  2000年9月11日,黄天锡(黄任君之子)以22.8万元承包了长沙三维出租车公司湘AT0597号车营运,胞兄黄天阔与他交替轮班。2001年1月21日晚10时许,黄天阔接客途中搭上两名年轻男子,送至省体院训练场后,两人将27岁的黄天阔残忍杀害后劫车逃窜。

  事发后,三维出租车公司退还了18万元的承运费,剩下的4万元因车未找到,没有退给黄家。为了找到凶手和赃车,黄任君一家4年间奔波于湖南周边的省市。4年来,黄任君老人将他到的每一个地方都仔仔细细地记录了下来,笔记已有厚厚一叠。路费花销远远超过了经济承受能力,原本损失惨重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被劫车找回却成了“黑车”

  2004年9月26日,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刑侦大队从张家界将逃犯陈新兰缉拿归案,同时找到了被劫车辆,案子宣告水落石出。黄任君老人想到了出租车公司未退还的4万元承运费,但由于公司已向有关部门申请以另一辆新车抵湘AT0597的牌照,找回的被劫车辆已成了辆“黑车”,不可能再参与营运,公司因此不愿意归还4万元的承运费。双方多次交涉都没有结果。

  车管所出面解了难题

  2月28日,黄任君老人来到交警支队车管所,希望重新申请被劫车辆的营运权。蒋之捷看到老人手里有厚厚一叠四处寻车的凭证,在了解到老人的曲折遭遇后,对老人非常同情。他积极想办法与三维出租车公司联系协商,并通过各方进行调解,终于将事情圆满解决。

  作者:徐媛 凌菱

  (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