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2年前在西安杀害日本游客的两凶犯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5:29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3月8日电(记者王世焕) 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8日上午对12年前发生在西安市长安城堡大酒店的三名日本游客被害案进行了公开宣判,依法判处杀人凶犯海亭、曹修德死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1993年6月初,日本游客杉山楚一郎、杉山力、阿部妇美等人来陕西

  旅游观光,下榻在西安市南门外的长安城堡大酒店。6月8日上午,人们发现杉山楚一郎等3人被歹徒杀害,身上的财物也被洗劫一空。此案发生后,引起公安部、陕西省领导的高度重视,陕西省公安厅和西安市公安局对此案进行了长达11年的侦查,但没有结果。2004年7月9日晚,杀人凶犯海亭、曹修德被广西桂林警方在桂林抓获,使这起长达11年的命案告破。

  法院审理查明,1993年6月初,广西桂林人海亭、曹修德预谋在西安市实施抢劫,因为曹修德曾经在西安打过工,对西安的环境较为熟悉,所以,当年6月7日,海、曹二人在西安火车站附近一招待所登记住宿后,便购买了用于作案的裁纸刀、胶带等物品,在西安的各大酒店寻找作案对象。当晚9时许,他们窜入长安城堡大酒店一楼大厅,恰逢被害人杉山楚一郎、杉山力、阿部妇美等人在内的一日本旅游团入住这家酒店。海、曹二人观察发现,日本游客杉山力、杉山楚一郎住进酒店638房间后,待游客均已入住,楼道游客稀少时,海、曹便乘坐电梯到酒店六层,由曹修德敲开房门,海亭趁机闯入。海、曹二人即分别将杉山力、杉山楚一郎捆绑并实施抢劫时,日本游客阿部妇美敲门,海、曹二人又将阿部妇美拉入房间,用皮带将其捆绑。随后,海亭将杉山楚一郎、阿部妇美带入卫生间抢劫并用裁纸刀将二被害人的颈动脉割断杀死;曹修德在房间用相同的方法将杉山力杀害。海、曹二人共抢走三名被害人20多万日元后,乘火车返回桂林,将抢劫的20多万日元兑换成人民币均分,并挥霍。

  法院认为,海亭、曹修德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暴力手段,杀人抢劫他人钱财,致三人死亡,抢劫数额巨大,其行为均已构成抢劫罪。海、曹二人为图钱财,潜入涉外酒店,持械杀死三名日本游客,抢劫数额巨大,犯罪手段残忍,情节恶劣,后果严重,均应依法严惩。故作出了上述判决。(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