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媒体评意特工遭美枪击事件:蓄意还是意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5:32 桂龙新闻网

  在经过一个月的煎熬后,在伊拉克遭绑架的意大利《宣言报》女记者斯格雷纳终于在3月4日重获自由,然而,获释后的兴奋只持续了不到一个小时。在前往巴格达机场的路上,他们遭到了美军的枪击,意大利特工卡利帕里为保护斯格雷纳而头部中弹身亡。到目前为止,有关枪击事件的报道扑朔迷离。

  斯格雷纳为《宣言报》所撰写文章的名字是《我的真相》。在描述当时情景时,她写
道:“卡利帕里用他的身体保护了我,立刻,我感受到了他最后的呼吸。”

  目前,各方有关枪击事件的描述并不一致。美军解释说,斯格雷纳乘坐的汽车超速驶向检查站,无视美军要求他们停车的警告。《纽约时报》引用斯格雷纳的话说,她相信美军极有可能是蓄意开枪,因为美国人对意大利政府向武装分子支付赎金换取她的获释感到愤怒。

  但德国《世界报》不同意这种说法,认为这可能只是个意外。该报的文章说:“真相可能很简单。美军在伊拉克最危险的一条道路上执勤,他们事先并不知道斯格雷纳的车要经过。”《德国日报》也同意这种看法,“卡利帕里可能只是伊拉克每天都会发生的袭击事件的一个受害者”。

  法国《解放报》则撰文指出,美军犯下的严重错误“表明驻伊美军是如何使恐怖主义变得更加严重的”。

  意大利主流媒体《晚邮报》的反应比较谨慎:“将意大利军队从伊拉克撤军的要求与卡利帕里之死联系起来犯了概念上的错误,这是对卡利帕里所作牺牲的道德上的质疑,是政治上不负责任的行为。”

  而卡塔尔《海湾时报》认为,这起袭击事件是“美军在伊拉克对记者发动的一系列袭击之一。每次,美军都给出合理的解释,指出这是无心犯下的错误,但将所有这些意外事件联系起来,我们似乎可以看出一个模式”。该报列举了一些记者在伊拉克遭友军误伤的案例,指出,“如果袭击事件是美国人干的,都会被解释为意外,这表明美军在伊拉克不分青红皂白地杀人”。

  来源:

  中国日报网 责编:邱立毅 作者:孙晓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