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个纪委书记的民情日记》(摘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5:32 千龙新闻网

   

  1999年5月27日

  由副县长改任纪委书记以来,

  通过实际工作及下乡入村的实际调查,腐败现象在基层的种种表现及广大百姓对反腐败的殷切期盼,强烈地震撼着我,使我深深感到了担子之重、责任之大。我在心里暗暗告诉自己:正超,要干好这个纪委书记呀!

  2000年1月15日

  今天我的心情似乎有些沉重。想想我任纪委书记的这半年时间里,处理科级领导干部十多人,真为他们感到痛心。他们都还年轻,况且组织培养他们这么多年也不容易。最让我难过的是,其中处理最重的竟然是我的一个老同学。唉,不管你在心里怨不怨我,但面对党纪国法,我别无选择。我想你终究会明白的。

  在查办某局局长时,有位领导打电话要我放人。当时,我真的很困惑,最终我没有给这位领导面子。说实在的,不是我杨正超不给面子,而是党纪国法不容啊!

  还有让我不好受的是,因为查案打来的恐吓电话,弄得爱人孩子都不敢接电话了。怎么办?我只能在心里说声“对不起”,因为她们都很理解我,不让我说出口。我也只能默默地对自己说:亲情可以违,但党纪不可违;官帽可以丢,但党性不能丢。

  2000年3月11日

  三门闸乡五里庙村村民张应德哭着向我反映:村支书胡某因征收河工款与其发生口角,遂记恨在心。没过两天,胡的三个女婿和儿子酒后到张家,对张妻进行殴打,然后扬长而去。张应德的儿子张文峰用架子车拉母亲到诊所治疗的途中,胡的女婿又对张文峰大打出手,致使张文峰受轻微伤,胡某却袖手旁观。

  这事太气人了!如此凶官要不受到严惩,怎能平民怨,又怎能对得起我们的衣食父母?这样的直接侵害群众合法权益的案件一定要严查重处,决不能手软,一定要让这样的党员干部知道,百姓是不可欺的。

  2002年3月18日

  今天,一位下岗工人含泪诉说他的遭遇:汝宁镇司法所工作人员拦车收费,并将他的手打伤,衣服撕烂。看着这位白发老人,我怎么也忍不住,掉了泪。我们的工作人员为什么就不能给他们一点爱心呢?随即,电话通知镇党委书记和有关人员:三轮车立即退回,赔偿损失,写出检查,公开道歉。

  2002年9月11日

  听了几位高中学生的诉说,我气愤的心情难以形容。县教育局强行让每位学生统一购买被子、枕套等,每套120元。农民的孩子来上学就够难的了,为什么还在他们身上打主意呢?120元要卖多少小麦呀?教育这块圣洁的净土也不净了。

  2002年9月15日

  我把教育局局长叫来,狠狠地批评了一顿,要她好好地想一想:农民挣120元钱多不容易,都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三天内必须全部退还给学生。

  2002年11月1日

  我刚进办公室,随后进来一男一女,诉说着一夜的遭遇:此二人系夫妻,长期在汝南做生猪生意。夜间12点多,一位自称是公安局检查人员的人,强行把他们带到派出所,以没有身份证为由进行罚款,把两人身上仅有的76.5元钱全部拿走,一直到天亮才让他们出来。他们身上没有分文,怎么回家呀?听着听着,我心里很难受。他们千里迢迢来汝南做生意多么不容易,我们为什么不给他们一个宽松的环境呢?我随即掏出70元钱说:“这钱我先退给你们,并向你们夫妻道歉,我们的工作没做好。请你们放心,这个事情我一定处理!”

  人走了,但我总在想,我们的人民公仆何时才能真正尽到公仆的职责呢?

  2002年11月3日

  林开荣夫妻被罚款一事是汽车站派出所合同警所为。调查核实后,责成县公安局辞退这位合同警。但愿不再有类似事情发生。

  2003年1月13日

  又一起公安干警非法拘禁殴打群众致伤的上访件。我心里真说不出是什么滋味。我们的人民公安何时能真正树立起“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形象啊?此件速查。

  2003年1月17日

  几天来,我一直处在说情的包围中。几个公安民警殴打一个农民,这样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竟有那么多人为他们说情,多么可悲呀!当然,我又伤了很多领导、同志的感情,但宁伤感情也要为百姓撑腰做主呀!

  2003年7月1日

  今天,是汝南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在人民代表进场的过程中,我发现了这种情景:各乡镇的人大代表排着整齐的队伍进入大会会场,而县直的局长们却坐着轿车直到会场门口,乡镇代表还要给他们让路。太不可思议了!难道这些局长代表与普通百姓的代表就不一样吗?农民代表可以排队进入会场,而我们这些领导干部人大代表为什么做不到呢?

  2003年12月8日

  物资局下岗工人反映,每月给的最低生活保障费被局里克扣10元。我不敢相信:救命钱也敢扣?经查果真不假。听完汇报,我真的感到愤慨。我们这些人民的公仆啊,还有一点百姓观念吗?那是下岗工人的吃饭钱呀……

  2004年1月7日

  今年灾情严重,上级向农民退税1400万元。但我最担心的是有些乡镇、村委截留,返还不到农民手里。因此,这几天我经常到乡村去,一定不能让农民应得到的得不到,要让受灾的群众过上一个愉快的春节。

  2004年6月1日

  今天刚一上班,到办公室来直接向我反映问题的群众陡然增多。通过处理,我看有好多也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这些人大多都说:“昨天刚看了报纸、电视报道您的情况,一方面是向您反映问题,另一方面就是想跟您见见面,当面说说,感觉心里舒坦些。”群众的这种朴素的感情很让我感动。是啊,人民群众多么渴望多一些真正为他们办事的党员干部啊!我也感到自己肩上的担子又重了几分,责任又大了许多。

[上一页]  [1]  [2]  [3]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